兔蛋六爷

今朝有糖今朝醉,他朝开虐我再跪。
神特么的饭制达人……

 

◆推文415【[凉雾]失踪】(长评)

  • 【推评】★★★★★

  • 【进度】100%(264K)

  • 【属性】悬疑,霸王硬上弓,强取豪夺。

  • 〖攻:苏杭。黑化,变态,可怕,霸道,唯我独尊,渣渣,控制欲,情商重灾区。〗

  • 〖受:张宁(23)。优秀,聪明,天妒红颜,绝望,逃亡。〗

这个故事的开头真是非常非常吸引人,虽然我一直说我只想看谈恋爱,其他事情没兴趣,可是这篇开头部分卖的悬念太多让我实在非常好奇到底怎么回事,作者这种侦探风格的写法真棒。

开头那一大段,我觉得不会有人认为是bl,一股bg味啊23333

把剧情高潮推到开头,后面再来倒叙的小说也不少,不过这么让我好奇的真心没有,如果一般的风格,普通地开头,也许这篇文我就弃了,偏偏作者这么会玩,值得32赞。

感觉这文就算把悬念解开了,后面又有新的悬念。

张宁和大部分受不同,他非常聪明,不是一般套路那种迷迷糊糊全世界都看出攻喜欢他他却不知道的受。

在第一次被苏杭偷偷套路了后他就开始怀疑苏杭,到后面看到一些蛛丝马迹,哪怕其实联系不到苏杭那里去,他也会起了三分疑心,而偏偏是这么聪明的人,才会让故事萦绕着一股紧张的气氛,仿佛下一秒苏杭就不知道做出什么来一样……那种心理上的压迫感营造得非常好。

张宁是有女朋友的哦,而且交往挺久,感情还稳定,哪怕张宁失踪了,女朋友也非常紧张地到处找人,而让张宁感到恐惧的苏杭,则是女朋友的表哥。

这也是难得一个主角有女朋友我还能看下去的故事,反正女的就是炮灰,还特别贱。

这故事其实就是苏杭第一次看到表妹的男友张宁一见钟情后堂而皇之撬墙角的故事,而且张宁还是大直男。

我看了25%的时候实在非常怀疑这个故事会be,所以忍不住手贱看了结尾几页,妈蛋这真不是he,这是一路的玻璃渣啊!

还有75%让我心灰意冷……

苏杭就像一团浓重的黑雾,把原本明亮的张宁搅得如同死灰,简直太同情张宁这红颜祸水了,都被逼出抑郁症了吧……

反正后面都是很厌世的状态,巴不得自己死了才好,也从来没有放弃过逃跑的欲望,或者说是求生本能。

这大概真的是一本从头到尾都没有爱的小说,虽然从头到尾引人入胜吸引人一口气看完,但是作者原本就打算以失踪为结束,所以结局是以张宁逃脱为结束,至此至终都不曾对苏杭这恶魔有过一滴的爱情。

整个故事都非常点题,失踪开始,失踪结尾,剧情也紧凑,但是这个坑还是要谨慎跳,太虐身虐心了。

番外交代了后续,不过这都不知道算he还是be,或者作者选择这样结束是对的,因为的确无法想象这两人相爱。

这本书我大概会记住很久吧。


评论(1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蛋六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