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蛋六爷

今朝有糖今朝醉,他朝开虐我再跪。
神特么的饭制达人……

 

【TaeTee】是爱呐(多图预警,流量注意)

【爱一个可能的人+不爱就放手+对的人不需要改变什么都是对的+是爱吗】4个MV组成一个故事会是怎样的剧情?

Ready?

Go!

❀❀❀❀❀❀❀❀❀❀❀❀❀❀❀❀❀❀❀❀❀❀❀❀❀❀❀❀❀❀❀❀❀❀❀❀❀❀❀


【Tee】

“只要告诉我你心里已经没有他,我们还是能像以前那样快乐,告诉我答案,好吗?”

我牵着她的手,艰难地说出这句话。

她只是沉默地低下头,哪怕一秒也没看我。


【Tee】

直到我受够了这漫长的沉默,才不得不放开她纤细的双手。

放开那一刻我也明白她和我一起的这些日子里的每一个笑容,都是在强颜欢笑。

不管我再努力去待她好,再体贴去照顾她,都无法把占据在她心里的人赶走,甚至我都不曾有过属于自己的位置。

她被动地垂下手,没有尝试过挽留。


【Tee】

“最后,最后了,我可以抱你吗?”

她皱着眉咬着唇,说话的声音很轻,却没有掉眼泪。

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她在这种时候还能说出这种话。

“可以哦。”

我想微笑着去说这句话,却无法笑出来,只能用奇怪的表情对她张开双手。

她伏在我的肩上,环抱着我后背的力气很大,仿佛字诉说着并不想离开我。

我沉默地等待着是否有什么转机,最后,她却没有开口说什么。


【Tee】

“好了。”

认清现实的我推开她。

看着她内疚的脸,我无法说出“分手吧”这样的话。

但我们心里都知道我们在今天已经走到尽头。


【Tee】

“对不起。”

在我转身离开时,听到了她用哭腔低声说了一句。

好的,我明白了,我不会再抱有什么期待。


【Tee】

我没有回头,我不敢再去看她到底会不会为我流泪。

我怕看到她的眼泪后自己又无法自控地重蹈覆辙。

过去彼此亲密的林林种种,在眼前不断浮现。

深深刺痛着我。


【Tee】

回想起她以前总是和我说着说着,突然没了笑容,仿佛想起了什么一样。

其实这一切都有迹可循。


【Tee】

偶尔我偷看她笑着的双眼,发现她看的并不是眼前事物,而是更远的地方。


【Tee】

我早该明白,为什么现在才看清?

这样的自己,真是个可笑傻子。


【Tee】

和她分开已经过了一个礼拜,我在家宅足了一个礼拜谁也不见。

不知道是因为今天天气太好,还是我突然就开窍了,醒来的那瞬间心里居然不那么难过了。


【Tee】

窗外的阳光透过百叶窗洒落在地板上留下一排排整齐的光斑。

我醒来了。


【Tee】

仔细看自己的脸,还是那么好看嘛,我到底丧什么?

我这样还惆怅找不到对象吗?

不可能的。

今天就出去走走,晒晒太阳。

好天气能把坏心情驱散,也能把心里阴暗潮湿的角落都照亮。

然后,我会变回从前活泼开朗的自己。


【Tae】

阳光充足,有风,不冷也不热。

这样的好天气,为什么我还在家看书?

尽管已经约了她晚点见面,但现在还是出去走走吧。


【Tae】

就像往常一样,我戴着耳机听着熟悉的音乐走出家门。


【Tee】

难得的好心情,就找个地方看书吧,没准能遇上命中注定的人。


【Tae】

然后,他顾着看他的书。

然后,我顾着听我的歌。

然后,我们相遇了。


【Tee】

“这本书我也在看哦。”

他帮我把掉到地上的书捡起来,温柔地笑着。

我怔怔地接过书,只是奇怪为什么今天的阳光这么刺眼。

刺眼得我有点看不清他的笑容。


【Tae】

“你说的可以看书的好地方就是这里吗?妹子都没一个。”

他皱着眉微微噘嘴,好像在抱怨,随即又憋不住龇牙笑了。

“这里光线好,很安静,的确是看书的好地方。”

我笑着解释,知道他并没有真的在抱怨。

“嗯嗯,好吧,你说得也有道理,妹子什么的,下次再找。”

他点着头把视线放回书上。

我看着他认真看书的脸,不知为何内心开始躁动起来。


【Tae】

“Tae,我今天的造型好看吗?”

她一边拨弄着头发一边笑嘻嘻地问我。

“好看好看。”

我一边回复着Tee发来的信息,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着。

「玩得开心点哦。」

他简短地发了几个字,仿佛在敷衍我一样,但我知道他肯定是笑着打出这几个字的。


【Tae】

当我注意到空气不对的时候,她已经蓄势待发。

“都第几次了为什么你总是这样?手机比我重要是不是?”

她歇斯底里地吼着,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Tae】

“你能不能把注意力放到我身上?”

她瞪着不知所措的我,最后还是笑着拉过我的手搭着她的肩膀拍了一张双人照。


【Tae】

“帮我拍好看点哦。”

我一手拿着椰子,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帮兴高采烈的她拍了很多张照片。

当我开始觉得女孩子很麻烦,为什么要拍那么多的时候,迎来的是她充满怒气的脸。

我知道我又惹她生气了。


【Tae】

“你拍的都是什么鬼?”

她翻着手机相册的手指越来越快,仿佛都不用认真看就知道我拍得不好。

而她的脸色也越来越黑。

这时候说多错多,我只能尴尬地喝着椰子汁。


【Tae】

“你根本一点都不喜欢我。”

她生气地丢下这句话,还有我的手机。

水机沉入水中,很快就看不到了。

而我却只想起刚才Tee发来的line还没回。

她说得不对,但也没错。

我喜欢她,可是也没有那么喜欢。

这么多年来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过谁。

只是如果要谈恋爱的话,我也不曾拒绝对方罢了。

她总是让我把她不喜欢的部分改掉,但我总觉得我没必要改变什么。

就算改变了,我依然是无法给她百分百的关爱。


【Tae】

她的话让我想起了高中时期同一个社团的小学弟。

那时候的他为了让喜欢的女孩喜欢自己,努力去作出改变。

但最后女孩还是没有喜欢他。


【Tae】

他一度很消沉,甚至与前往劝他的我争吵起来。

我无法吵过他,只好给他来了个过肩摔。

他摔到地上那瞬间的眼神是茫然的,好像想不到我真的会摔他。


【Tae】

“我这种不被喜欢的人就算努力改变了又有什么用?”

他沮丧地说着。

“你为什么要改变自己?有人就是喜欢你原本的样子。”

我抓着他的衣领冲他吼着。

他被我晃得发愣,呆在那一言不发。

之后他仿佛想通了,对我笑了,用那张因为强行改变而满脸痘痘的脸。

“谢谢呐。”


【Tae】

“怎样?我回到原本的样子了。”

他自信地走来,意气风发。


【Tae】

“我是不是超帅的?”

他骄傲地抬头。

“你看你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我捏着他的下巴仔细检查他还有没有痘痘。


【Tae】

正当我想缩手的时候,他一把抓住我的手。

“就像你说的一样,对的人,不需要改变什么,都是对的。”

我永远记得他那时候的表情。

也永远记得那句话。

因此哪怕她总让我尝试去改变自己,我都只是无动于衷。

我心里明白,她也许只是不是那个对的人。


【Tee】

“为什么你新手机的第一张照片是我的表情包啊?!删掉!”

我追着左闪右躲的Tae,想要抢到他的新手机。

他没告诉我为什么要换新手机,却在见到我的第一时间就给我拍了张很丑的照片,还说要设成桌面。

“因为你的表情很好笑啊。”

他把手抬高,因身高压制,我根本碰不到手机。

“难道不该用女朋友的照片做桌面吗?你这样会被甩的哦。”

我放弃挣扎,毕竟也真的抢不到。

同样是男人,这样的身高差让我感到心疼自己。

“也许快了吧。”

他只是这么说着,表情却别无二致。

奇怪了,被女友甩难道不该像我一样起码难过个一周?

大概是在开玩笑吧。


【Tae】

Tee集合了!一波!

我心里这么想着,点了集合按钮,Tee马上就意会,赶到我身边和我一起进攻中路。

当我回过神来,对面的她表情已经凝固。


【Tae】

“victory!”

手机传来我们胜利的音效。

而我,也victory了。

“我受够了!”

她把餐盘里的食物扔向我。

我没闪也没躲。


【Tae】

“分手!”

她怒气腾腾地站起来看着我。

我也正好对她总是这么歇斯底里的姿态感到疲惫不堪。

“好吧。”

我没有挽留,站起来去把门打开。

她仿佛无法想象一向纵容她任性的我会走出这一步,惊愕地看了我几秒。

随后她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的家。

也离开了我。

我心里没有一点难过,甚至觉得松一口气。

因为我不爱她。

如果我说分手那伤她更深吧。


【Tee】

“大帅哥,cos忧郁王子吗?”

我走到看起来有点孤独的Tae旁边。

“就像你说的那样,被甩了呐。”

他笑着,虽然刚才看着有点孤独,现在却完全没有伤心难过的样子。

一点都不像失恋的人。


【Tae】

“让TeeTee帮你拍一张宇宙无敌帅的照片发到ins,肯定会有很多妹子来找你要line的。”

他举起相机,笑容看起来有点傻,我的心却又开始躁动起来。

这是我不曾对任何人有过的感觉。

“你还会摄影吗?”

我问他。

“也不算会,一点点。”

他挑着眉笑,比了一个一点点的手势,阳光洒在他脸上。

鬼迷心窍一般,我发现自己心动了。


【Tae】

这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感觉,从遇见他的第一天起,我内心的躁动已经证明一切。

我们看的书一样,玩的游戏一样,聊的话题一样。

和他相处很轻松,不需要害怕他突然生气,也不需要什么事都去哄他开心。

因为比起我,他更会哄人开心。

哄我开心。

所以我才总是觉得他很可爱吧。


【Tae】

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没有‘爱’这种感情的人。

他的出现让我重新认识自己。

这让我往后的每一个早晨的心情都变得更清爽。


【Tae】

“我敲了门的哦,只是你没听到,我能进来都是不锁门的你的错。”

他突然出现在我身后。

毫无芥蒂地侧躺在我的床上,单手撑着脸颊对我抛了个媚眼。

也许他只是开了个玩笑,我却看到了含情脉脉,情意绵绵。

一度以为心里的小鹿在我出生的时候就死了,如今却像复活一样到处乱撞。


【Tae】

“摇滚青年GO!”

他突然对我发出指令。

我配合他摇头晃脑,做出摇滚青年的样子,他被我逗得笑得不能自已。

真好哄,一下就开心了。

这么可爱的他,为什么会有人舍得抛弃他?


【Tae】

“想听什么歌?”

我问。

“魅力女孩,因为Tae也黑黑的。”

他坏笑着,每一个小表情都可爱得让人想拥在怀里。

“那Tee是不是也会像魅力女孩的歌词一样,虽然觉得我又黑又不好看,却还是喜欢上我?”

我开始弹着前奏,装作不经意地问。

“已经喜欢上啦……”

他很享受地听着,过了几秒,突然睁开眼。

我忍不住回眸看着他漂亮的眉眼,与他对视。

“比起喜欢,也许是爱吧。”

“……”

幸福来得太突然。

我不知道他是在开我玩笑还是认真的。

就当他是真的吧。


【Tee】

“你看你这张的表情,太好笑了。”

我把我最近拍的照片都洗出来拿去给Tae看。

而上次冲着气氛好说出来的“爱”,他却并没有回答。


【Tae】

“你也没比我好,你自己看。”

我挑了一张他噘着嘴翻白眼的照片,换来的也是一个现成的白眼。

然而他笑着翻的白眼,一点杀伤力都没有,甚至有点可爱。


【Tee】

“挑一些贴起来吧。”

他开始和我一起选照片。

我们一边选一边互相笑着对方,看着满床的照片,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认识了这么久。

“要贴在哪里?”

Tae笑着问。

“你房间。”

我笑着回答。

“为什么是贴在我房间?”

Tae一脸不解。

但是我现在不想告诉你。


【Tae】

我们一起把照片贴到墙上,我看着贴出来的形状,好像有点明白了为什么Tee要贴在我的房间。


【Tee】

他看起来很成熟,其实有时候很爱恶作剧,比如现在,把照片贴到我的背上。

当然,是我先把照片贴到他胸口的。

我把背上的照片拿下来贴到他脖子上,他也只是对我笑着。

似乎很开心。


【Tae】

“不行,这里要贴我这张。”

被他半路截胡,我却没有一点不开心。

他总是有点小调皮,做什么都爱逗我一下。

而我没来由地只想纵容着他,宠着他。

老子就是想宠你,怎么了?


【Tee】

那天我说我对你的感觉是爱,你怎么想的?

这样的话我本来想问出口。

但是看到墙上的心形照片,再看他对我笑着的眼神,我明白自己不需要问了。

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Tae】

我还在看着我们一起完成的杰作,回过头却看到他拿着手机想拍下我的背影。

我装作被吓到的样子,他就笑得像个小傻子。

看他乐滋滋的样子,我忍不住冲着他的镜头做了个有点调皮的吐舌表情。

他越是摆出嫌弃的脸,我就越是开心,大摇大摆地笑着出了客厅。

他表面不耐烦着,却也收起手机跟着我出来了。

也许我不需要问他那天说的是不是真的。

因为我已经知道,他是我对的人,我也是他对的人。

❀❀❀❀❀❀❀❀❀❀❀❀❀❀❀❀❀❀❀❀❀❀❀❀❀❀❀❀❀❀❀❀❀❀❀❀❀❀❀

虚脱!我都干嘛呢我!

我本来已经定好剧情,但爹的MV居然是HE,和我想象中不一样!所以我对爹的MV部分有点改动。

这么看爹对妹子有点渣,但出于爹的温柔,肯定是不会主动开口的,让妹子开口,妹子不会那么丢脸。

也许有人说,既然不喜欢为什么当初要和人家交往?

可是不交往怎么知道会不会喜欢上?你试了也许能喜欢上,但你不试就永远不会有对象啊。

所以爹不算渣的,不准说这个人设渣!我驳回!

匆匆忙忙写出来的,甚至没有检查,文笔依然不咋的,如果看不爽了直接看图也可以,足以构成一个故事。

评论(35)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蛋六爷 | Powered by LOFTER